质量品牌
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对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奖励。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材料由申报表、组织概述(简介)、自我评价报告、证实性材料组成。

“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是对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展政府质量奖创奖培育工作成效显著、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优秀和区域质量安全稳定的奖励。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申报材料由申报表、概述、自我评价报告、证实性材料组成。

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由省政府设立,是全国省级政府率先设立的标准创新类奖项,也是浙江省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目的是充分调动各类标准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促进全省标准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申报项目包括标准制(修)订项目和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每个组织每次申报内容可以包括一个项目或者多个项目。浙江省境内依法设立并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以下简称组织)均可申报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申报材料由申报表、自我评价表、相关证实性材料组成。

“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

“品字标”是综合体现浙江企业和产品标杆形象的公共品牌,覆盖制造、农产、服务多领域。“品字标”意味着高标准、高质量,能促进品牌革新,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地参与竞争,提升品牌价值,创造新的生命力。“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是制造业“品字标”品牌的先进性保障和建设基础。

各有关政府部门、标准化研究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协会和企业,可根据浙江省制造业发展情况,向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提出“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建议,申报材料由 《“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项目立项建议书》、证实性材料、标准草案、自查承诺等组成。

“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

“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作为全国首个区域品牌认证制度,融入了“品质卓越、自主创新、产业协同、社会责任”的基本理念和先进的质量管理办法,对企业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技术先进程度进行综合评价认证。

各生产企业可根据“浙江制造”评价规范和“浙江制造”产品标准,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申报系统向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成员机构申请“浙江制造”认证。申报材料包括已有证书和体系文件、产品生产工艺及设备、产品描述、自评报告等。

浙江“同线同标同质”在线

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 是指按照相同标准、相同质量要求在同一生产企业生产既能满足境外特定目标市场要求又可内销的产品。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推动“三同”工作提出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外贸-体化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大市场的意见》等要重要文件中都明确提出要推进“三同”行动,并不断由食品农产品进一步扩展至一般的消费品和工业品。 “三同”是加强供给侧改革、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以“三同”推动内外市场街接联通与一体化发展,以高水平外部循环带动高质量国内循环,同时利用高品质产品,开辟国内高端市场,积极打造内销品牌,是利国利民的好事。